向星

没有梦想的咸鱼写手,铁血bg人,乙女门信徒

【敖丙乙女】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小郡主(下)

·脑充血结局

·破烂文笔

灵珠计划实行来的比羽遥想的更早,内心的不安与恐惧愈演愈烈,敖丙却像要刻意隐瞒她一样,对她只字不提此事,每日和他在一处时,依旧是温情脉脉。

可羽遥是多聪慧的一个人,又怎会看不出他在强装镇定?敖丙小瞧了一个女子与自己未来夫君之间的心意相通。

羽遥还不了解他吗,他就是个傻子,任何人用龙族大义这句话去骗他,他都会相信,甚至会拼上自己的性命!可他…可他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依靠啊!她怎么能…怎么能看着敖丙只身犯险?双手徒然鲜血?

“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好不好?”羽遥在案前停下泡茶的动作,握着手中的茶杯突然没由来的问道。敖丙整理卷籍的手顿了顿,眉头不经意间皱起,转头看向羽遥“怎么了?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”

案前的少女笑着摇摇头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问问,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里?”他走到她身后,轻轻把她圈进怀中,指间摩擦着她的手背“你想去哪?这里就是你的家。”

“去哪都好,天下这么大,总能找到能容下我们两个的地方,那才应该是我们的家。”她纤长的食指在案边滑动着,“我以前说羽都是我的牢笼,现在我逃出来了,你却还是在龙族的牢笼里。”

“羽遥……”敖丙无法反驳她的话,她说她想看他为自己活一次,可他又怎么为自己而活?只要他是龙族太子一日,他就注定要背负复族之任一日,而羽遥是那只飞向天边的鸟。

“敖丙。”她抬起头,瑰红色的眼睛里切切实实地映着他的身影,“我想为你次束发。”

羽遥温暖柔软的指尖滑过他的额间,不时拂过龙角,丝绸般的蓝色长发在她手中散开,木梳滑过发间,仔细地把它理顺。

她哼着无名的小调,婉转悦耳,敖丙看着铜镜映出他们二人的身影,岁月静好的模样。她透过铜镜发现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便低头莞尔一笑,替他束起发来,“如今这样,倒真像夫妻了。”

“我们成婚后日日都会如此,你替我束发,我为你描眉。”温柔到极致的笑染上他的嘴角,看着镜中的羽遥,她还是那个天真烂漫,白玉无瑕的羽族郡主。

她为他带好发冠,又理齐鬓角“可惜我不画眉。”“那我就为你扫胭脂,染蔻丹。”敖丙握住她搭在她肩上的手,两人相视都不约而同笑出了声,羽遥作势要去揪他的龙角,被他一把搂进怀里,他的眼中是快要溢出的深情“你会是这是这世上最好的妻子。”

我也希望我会是,羽遥轻轻回抱住他的腰,头埋在他的肩窝,你也要平平安安地回来娶我啊。

这一天,无论羽遥再怎么抗拒,它还是来了……

东海格外地不平静,海浪越发猛烈,乌云把整个陈塘关的天空盖了个严严实实,就连风里也带着令人不安的味道。

“敖丙。”你拉住他的衣角,“你真的要去吗?”他安慰性地怕了怕她的手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羽遥连另一只手也抓上他的衣袖,用几近哀求的目光看着他“你能不能不去?”敖丙深深叹了口气,本该如画的眉眼却沾上了一丝阴郁,“羽遥,放手。”

“你们要做的事天庭不可能不知道,如果你失败了,天庭决定不会放过你们,特别是你!你知不知道!”

“羽遥,这是我要背负的,我生来就是为此。”他狠下心拨开羽遥的手,被过头不再去看她的双眼,他真怕自己会心软。

羽遥半跪在地上,金棕色的长发未挽,披在身后,洒了一地,看着有些狼狈。“我求你……”她的指尖勾着他的宽袖下半拢的掌心,每个字都带着哭腔。

“对不起,我必须去。”敖丙伸手想去扶她,她素日里温暖的手此刻凉的要命,比他还要冷上三分。羽遥自己没有去搭他的手,自己一个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看着敖丙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道“我求你平安回来。”

他的心没由来地抽了一下,她起踮脚,冰凉的唇在他的眉角印下一个吻。

敖丙越过她的身侧,长发飘过羽遥的眼下,他最后一次回过头去看她,羽遥就这么静静站在离他不过三丈之外的地方,她扬起一个明媚到极致的笑容,敖丙就像看到了以前在羽都那个最美好的小郡主。

风声盖过了她的话语,她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,头却霎时低了下去,她什么都改变不了,不是吗?那是她放下身为郡主的孤傲做得最后一次努力,很显然,她失败了。

有滴眼泪逃过风的追杀,刚好流到嘴边,涩得不得了。

“郡主,很担…担心敖丙吧。”低沉阴冷的声音传来,羽遥僵硬地回过头,申公豹一身黑袍,立在窗边,黑色长发在他身后狂舞,像野兽的爪牙。

“你是敖丙师傅,你不担心他吗?”

又是一串沉沉的笑声,“此计已是万般…般周全,百无一漏,不成功,便成仁。”

羽遥用全身的力气支起腰来,摆着一副冷若冰霜的气势“你以为,你们就一定会成功吗?”

“郡主是担心此计失败,天庭会降天刑于敖丙,怕他龙身不保,甚至六魂具灭,对吗?”

“你知道会有这种后果,你还让他去!”羽遥的胸腔剧烈地起伏着,眼角不知何时沾上了殷红。

“这发…发生与不发生,成与不成,全在于郡主,所以,我来…来给郡主指条明路。”申公豹闲庭信步,瘦长的手指在空中画了圈,最后指向了羽遥额间的星流花。

“你什么意思?什么叫全在于我?”羽遥不解地看着申公豹。

“郡主是羽族人,血统高贵,自是完美继承了御灵术。”他慢慢靠近羽遥,“不然,郡主以为…为何敖丙坚持要娶你。”

“你胡说些什么?什么叫敖丙因为那个御什么术才要娶我?”羽遥重心向后不自主地退了一步。

“万物有灵,羽族最强大的武器,便是郡主你身上的御灵术啊,这才是保全龙族全族的最后一道防线。”

申公豹的手像蛇一样攀上她的肩膀,“这便是郡主留在这里的全部意义,也是敖丙和你那桩婚约的唯一意义。”

天雷重重地在陈塘关上空炸开,把人的五脏六腑都振地颤上一颤。

“你骗人!”羽遥用尽全力推开申公豹,“我不信!”她慌乱地转身,跌跌撞撞地想跑出去,脚下却再没了力气,摔倒在门边,瑰红色的眼眸里失去光彩,只有泪水无意识地不断涌出。

“不会的,不可能!敖丙说他是真心实意想娶我……”

“可他最后不是义…义无反顾地选了光复全族,把郡主一个人…人抛在这了吗?”申公豹跨过门槛,站在羽遥身前,挡住了不断吹来的凛冽寒风。

敖丙没有回来,他没有遵守承诺。计划几十载的灵珠计划倾然崩盘,羽遥被囚在东海,深海不见阳光,可她心里还有那么点子希望,她盼着敖丙回来,回来告诉她,这一切都是假的,他会带她离开,去天涯海角。

她等不到她的希望了,申公豹和她说,敖丙一人担下了所有的过责,偷盗灵珠是他,意图谋反的也是他,和龙族没有任何关系。

镇妖柱上的龙王发出一声悲壮至极的龙呤,紧接着便是此起彼伏,刺耳欲聋的一声又一声龙呤,回荡在整个东海。

“他现在,在哪?”她的声音早已沙哑不堪,可她还是想问。

“敖丙被押进了焚天狱的最深处,每日受天火焚身之痛,受尽折磨,用不了多久,他便会魂飞魄散。”申公豹的声音也带着悲凉。

羽遥沉默了,许久,她抬起头来,直视着申公豹“你说,我是保全龙族的最后一道防线,其中也包括敖丙吗?”

申公豹挥手解开她身上的结界“自然 。”

“我该如何做?”

他有些讶异地看着羽遥,又转头看向了敖广。

“我该如何做?”她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小郡主,你是想救我儿敖丙于焚天狱中?”敖广浑厚的声音自头顶传下,羽遥抬起头,在缠绕在镇妖柱上庞大的龙身下,她是多么渺小,可她不畏。

“你们救不了他,神仙不会救他,那我去。”

“若要救敖丙,郡主需用登峰造极的御灵术,动摇焚天狱地脉,再已龙族之宝龙珠固…固敖丙的魂魄,保他龙身,最后……”申公豹顿了顿,“最后郡主便可带…带着敖丙回来了。”

羽遥的神色平静,听到最后,张口吐出一个“好。”

“小郡主,你当真不后悔?”敖广硕大的龙头和羽遥近在咫尺,灼热的龙息喷在她的脸上。

她抬起头,笑了笑,“我心甘情愿。 ”

焚天狱里,是三界最恶的存在,它们有的杀戮无数,有的祸乱天下,有的反抗天庭,最后都来了这里,这里不是炼狱,这是比炼狱还要可怕。

羽遥跟在申公豹身后,听着它们在耳边嚎啕,钻心的煞气,每往里走一步,血气就更勒紧你的咽喉一分。

而敖丙,就在被关在这里的最深处。

他被锁妖链穿透了龙骨,绑在半空之上,黑岩石上布满金色的龙血早已干涸,原本雪白的龙鳞被天火焚得焦褐,一边的龙角生生被掰断,狰狞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下,他的龙须微不可见的浮动,证明他还有一口气。

不久之后,天火就会再次降下,把他向死亡又推进一步。

羽遥捂着嘴,猛地别过头,怎么会这样?她不是没想过现在这般景象,但在看到敖丙的一瞬,她的眼泪就不受控制地往外涌,哽咽着开口“敖丙这样受天刑多久了?”

“一月有余。”

看吧,他就是个傻子,为了自己的父族,连命都可以不要。

申公豹摊开掌心,龙珠在空中上下飘动着,鹅黄色的光晕照亮了方寸之地。

“郡主,我们的动作…动作得加快了。”

羽遥展开双翼,带着申公豹飞上了焚天狱的最顶端。在他们脚下,就是这里的神印,就是它降下了这里所有的天刑。

羽遥往下看着,看着敖丙血肉模糊的身躯,在她的脑海里极快地回忆了他们之间所有故事,她仿佛释然地一笑,一滴泪从她的眼眶坠落,落到了敖丙的额上,可他已经感受不到了。

“我其实回不去了,对吧?”羽遥背对着申公豹问道,她解下腰间的羽氏环,轻轻地放在了脚边。

申公豹握着龙珠的手微微颤抖着,无法回答羽遥。

“没关系,你帮我把羽氏环交给敖丙吧。”羽遥舒展了手臂,在空中摆出腾翼的姿态。“我们相识一场,也算留个恋想。”她展开羽翼,指尖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,“就这样。”

羽遥飞向神印,她完成了羽族史上最登峰造极的御灵术,那是世上最美的一支舞,就连焚天狱也为她照进了一缕阳光,地脉震动,敖丙身上的锁妖链崩断,龙珠融入他的元神,他化回人形,被申公豹接下。

金棕色的长发化为白发三千,她看着头顶的云掠过,要好好活下去啊,混蛋敖丙……

羽遥轻轻环着双臂,双翼霎时化为光尘,她如一片柳叶坠向神印。

羽族的小郡主一生向往自由,最后却孤零零地死在了这天下最黑暗的牢笼里。

可在远方,有只鸟儿挣脱了牢笼,得以飞向天边。

(应该会有个番外吧)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